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咖啡人生

最近喝咖啡喝多了,并从咖啡中学会了人生。。。

人生,就像自煮咖啡一样。。。

由咖啡豆开始。。
深褐色的一小颗豆,即不起眼,有无香气可言。。。
就好像人生当中,一些我们看似可有可无的元素,它们确实存在,但你也可能不觉它的存在。。。

烘培咖啡豆。。
当你将咖啡豆混合与糖份,放入咖啡箱里慢慢的烘培的时候,糖份中和了咖啡的苦涩,而咖啡则冲淡了糖份的甜腻,进而逼出咖啡豆的香气。。随着烤箱的加温和烘培时间的延长,循循散发出诱人的咖啡香。。。
人生,透过于不同事物与人的交流,产生不同的冲击。。对的事物互相扶持,或产生共鸣,进而引发良性的竞争;错的事物互相排斥,进而引发冲突。。。冲击力,在环境遇社会的烘培下,持续的加温,时间越久,所造就的效果越深。。。

磨豆成粉。。
把咖啡豆油咖啡箱里取出,在把豆磨成粉。。。边磨边看着咖啡豆由粗变幼,体验那烤过的咖啡豆所散发出的香气,由浓郁到最后那持久、淡淡的咖啡香。。。
沉浸在自我的框框里太久,会丧失本身应有,客观理性的想法。。。这时候因该向后退一步,从自己的框框走出来,以更细腻的感官来感受身边的一切。。。你讲会发现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品尝咖啡。。
再辛苦劳动了身体之后,静静的坐下,享受自身劳动的成果,喝杯自煮咖啡,细细的品尝,你会发现咖啡杯里的里装的,不再只是咖啡,而是包括了诚意与付出的成果。。。人生也不外如此。。。

咖啡渣。。
喝完了咖啡,所剩下的咖啡渣,虽然比不上之前的香气十足,但在晒干了之后,你仍然可以在他们的身上,发现若隐若现,微微的幽香。。。
当所有一切都完结的时候,留下的,还有回忆,让我们时不时的,能够把它们细细咀嚼。。。

2 条评论:

蓝双子 说...

好巧,我今天忽然想到一点咖啡的道理,今晚浏览这儿正是这个题目,哈。

我每天早上都得喝一杯咖啡。今天,茶餐室里的咖啡味道一直在我肚子逗留着,搞得我饿了但是却没胃口,一直反胃想吐。

我每天需要咖啡,但咖啡却令我有反胃的时刻。怪~

蓝色心情 说...

蓝双子:
哈哈,我也是忽然间发现最近喝咖啡喝得特别凶,所以才想到要把喝咖啡所给我的想法写下。。。
当我空肚喝咖啡喝多的时候,也会有这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