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音乐

音乐,一直以来,都是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元素。。。

自小,便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也因此,自幼稚园开始便要求父母把我送入某间音乐学院学音乐。还记得开始的时候,在面对钢琴和电子琴之间的抉择而犹豫不决。但是带了最后还是选择了电子琴。这一学,便是8年。。。

到了中学时期,音乐还是走不出我的生活。常常在学校里参加各式各样歌唱比赛,也常常和一班朋友做些所谓的创作(“撞桌”)

直到了大学时期,更是对音乐有着一股依赖。。。没事的时候,喜欢开着电脑,播放着上千首的mp3,考试时期,我的portable CD player (discman) 更是陪伴我一起“哽书”(当然也少不了当时的她 :) ),度过那一个又一个难挨的通宵。。。之后更是到了在大学附近的民歌餐厅当驻唱歌手,也加入的大学华文学会的创作坊,偶也会自己进行些些的歌曲创作。。。

到了踏入社会,开始工作之后,音乐也并没有离开我。。。常常身边都会带着一幅耳机,在公司把笔记型电脑当作播放机,一面工作,一面享受自己喜欢的歌曲。。。直到现在,我的iPod Shuffle更是我在搭巴士或地铁时不可缺少的物品。。。

其间,有朋友问我,我这么喜欢音乐,有没有想过往这条路发展下去。我非常记得这是我当时回他的一句话:

“我不想。因为音乐是我的兴趣。因为我能够没有负担的去享受它,我才能够那么久以来,都对这一份兴趣那么的死心塌地;相反的,如果我必须为这份兴趣注入那一份commitment,而让我无法毫无负担的去尽情的享受它,那我宁愿让它就只是一份兴趣。”

。。。这,就是我。。。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嘿嘿...

那就享受音乐吧。没有负担,是好事 :)

.亮 说...

很怀念和你同台“演出”的那段时光。

你的版面设计,太...太...太蓝了吧?

蓝色心情 说...

yan:
是的,至今我还是非常享受那没有负担的音乐。。:)

亮:
呵呵。。不知何年何月我们+朝还有机会“重温”当年的那一段。。哈哈!!

就是因为够蓝,才符合我这部落格的主题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