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2日星期二

再度的被感动。。。

由于将会要搬新家的关系,刚过的周末趁着开斋节的假期,回到了槟城,想要将一些好听的CD唱片带过来,那就能够在新家用新买的mini HiFi听。也因此,让我无意间找出已经逐渐被淡忘一张阿牛陈庆祥的CD。回想起在中学时代曾经一度喜欢上阿牛的歌,让我即使听上许多遍以后还是觉得非常的有意思。。。

当时身边的许多朋友纯粹是因为那几首阿牛的口水歌,尤其是"对面的女孩看过来"这一首歌而"跟风"喜欢阿牛。而我本身却是因为真正认为阿牛其他一些较为"不出名"的歌的歌词及配乐而喜欢上他的歌。每一次在听完那几首最喜欢的歌曲之后,都觉得歌词的意境很有意思,而且常常都让我真正的觉得被阿牛的歌词及歌曲的意境所感动,因为当你仔细咀嚼歌词的意思,你会发现到原来歌词里所叙述的并不单纯是字面上的那么简单,而是真正在表达着一些内心里深入的情感,加上适当的配乐,才能够真正让听者深深的陷入歌曲的意境当中。。。

正在写这一篇post的我,也正在听着阿牛的其中一张专辑。。。让我惊讶的是,虽然过了那么多年,再度听了阿牛的专辑,当年的那一股被他歌曲的感动,不但毫无减弱,反而增加了。。。或许是我在现在这一个年龄,刚好正正可以体会到歌词里的意境吧。。。。

1 条评论:

家勤 说...

我最喜欢海洋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