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星期三

Ice Age 3: Dawn Of The Dinosaurs

在开始我自己对这一部animation的评语之前,让我先大略的做个这一部简单的story-line walk-through。。。:)

像一贯的Ice Age开场,由Chris Wedge 配音的Scrat 一如往常的为了它宝贵的的槲果 acorn)而寻寻觅觅。不同的是,这一次它的对手,不单是突如其来的横祸或灾难,而是由Karen Disher 配音的ScratteScrat的"女性"同类)。在影片中可以看到Scrat如何一次又一次的被Scratte耍了又耍,一直到最后Scrat如何的赢取到Scratte得芳心兼放弃了去追逐槲果,又如何的开始后悔。。

同样的,时不时出现的Scrat小插曲的已然成为了Ice Age 影片中不可缺少的元素。。。甚至可以说是Ice Age影片的代表性人物(也因为如此,自Ice Age 2: The Meltdown 开始,Scrat 一直都是Ice Age宣传海报中最枪眼的那一个,就连Dawn Of The Dinosaurs的海报中,Scrat的角色特写甚至比其它角色还来的更大)


(图片摘自这里这里这里

回到主要的脚本故事内容,这一集里的Manny Ray Romano),在一开始的时候,导演(Carlos Saldanha Mike Thurmeier)及编剧(Michael BergPeter AckermanYoni Brenner)便给它安排了一个不同于以往性格的Manny角色。。它不再是为了朋友第一,能为朋友而赴汤蹈火的Manny,而是着重于自己,太太EllieQueen Latifah)及即将出世的孩子,Peaches 。。。也因如此,DiegoDenis Leary)觉得Manny的世界里再也容不下它,也因为担心逗留太久而丧失了自己天生的捕猎本能,而选择了离开。而SidJohn Leguizamo)也因为受到Manny对它即将出世的孩子的热情的感染而感怀自己尚未成家几未能拥有自己的孩子。在其机缘巧合之下,Sid不理会Manny的劝解而收养了三颗属于T-rex妈妈还未孵化的蛋。

剧里也因此多了在之前两集Sid这一个角色中前所未见的"母爱"精神,讲述Sid如何的尽己所能,无微不至的照顾孵化后可爱的三只小恐龙,一直到恐龙妈妈为了取回孩子而将Sid一起虏走到地底世界。随着Manny EllieCrashSeann William Scott)及EddieJosh Peck)为救Sid而进入地底世界,继而从遇Diego,认识了居住在地底世界、一直与Ruby(一只品种为Suchomimus的大型肉食恐龙)为敌的BuckSimon Pegg),在一起搜寻拯救Sid的过程州,剧情也因此进入了高潮。当然,在Ellie的鼓励下,为了营救好友SidManny找回了以前的自己,开始为了好友而不惜冒险,而Ellie更在MannyDiegoCrashEddieBuck的帮助级保护下,在危机重重的地底世界成功诞下Peaches及救出Sid

整体来说我个人觉得这一集的Ice Age故事内容比起上一集的来的丰富及充实,并且能够给我一种一直想要知道"接下来究竟会发生什么事的"心情。导演成功的让我掉入他所设计的每一个温馨、搞笑、紧张刺激的剧幕里,相信编剧及导演们都很努力的想让观众打破"续集都不比上集来的好"的魔咒。也因为这一点,让我觉得这是一部值得去看得animation

至于动画方面,相信看过Ice Age的朋友都会和我一样,觉得保持着一贯Blue Sky Studio的水准,细腻生动的设计及电脑绘画让我看得到他们再此影片中对观众的诚意(我注意到当Scratte将粘在Scrat身上的槲果连"毛"拔起的那一幕,Blue Sky Studio的细腻程度甚至连Scrat的肚皮由白至泛红,再到Scrat的脸部及眼部微微颤抖,再到痛苦尖叫一系列的表情,都毫不马虎的设计、计算在内,就可以感受到他们的心思)

由于我是到戏院去看3D版本的,因此可以对它的3D效果做些评语。。可能是剧情的关系,Ice Age 不适合有太多真正的3D视觉效果(就好像那一种丢东西时会有东西飞出荧幕,差点打到你的效果),因此只有普通的角色Vs背景的立体感。所以对我来说3D是可有可无的。。另外,Ruby的角色只在影片的最后部分才出现,而在出现之前,导演及编剧都一直将它覆盖在一层厚厚的神秘面纱后面。个人觉得这一个角色其实可以更加好的被运用以及发挥,以设计出更多让人印象深刻的动画场景。

总的来说,我给这一部animation的评价是4.5颗星(满分5颗星)。。剩下的0.5颗星就只扣在3D效果并不如我之前对它的期待。。:)

2 条评论:

琦筠Eugene李 说...

i love these series very much..the first "ice age" returning the baby to human herd i watched more than 20 times...

蓝色心情 说...

琦筠,
我也是冲第一集开始跟到现在。。:)相当的喜欢Ice Age的故事。。:)